李泽厚

发布日期: 2019-02-06   作者:  浏览次数: 519
李泽厚 
职称:研究员
  岗位: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14年度讲座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巴黎国际哲学院院士
研究方向:美学、伦理学、中国哲学
 
到访时间:2014年5月
 

  到访安排:
    开设课程:《伦理学研讨班》,详见:                  
  1)教学大纲:教学大纲;              
  2)活动预告:活动预告;              
  3)新闻报道:新闻报道等。              
    李泽厚,著名哲学家,湖南长沙人,生于1930年6月,1954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巴黎国际哲学院院士、美国科罗拉多学院荣誉人文学博士。              
    李泽厚成名于五十年代,以重实践、尚“人化”的“客观性与社会性相统一”的美学观卓然成家。八十年代,李泽厚不断拓展其学术论域,促引思想界在启蒙的路径上艰辛前行。九十年代,李泽厚客居美国,出版《论语今读》、《世纪新梦》、《美学三书》等著作,对中国未来的社会建构给予深沉的人文关怀。              
    2010年2月,美国最具权威性的世界性古今文艺理论选集《诺顿理论与批评文选》第二版,收录了李泽厚《美学四讲》“艺术”篇中的第二章“形式层与原始积淀”。该套文集由柏拉图的论著选起,一直选到当代,李泽厚是进入这套一直由西方理论家统治的文论选的第一位中国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