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图书馆

 
您的位置:
思勉图书馆

  思勉人文图书馆


  为繁荣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适应学科融合,拓宽研究视野,培养新型人才,孕育重大学术成果,成立思勉人文图书馆。 思勉人文图书馆底蕴丰厚,由原华东师大中文系资料室、历史系资料室、哲学系资料室、古籍所资料室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和“中国文字研究与应用中心”的资料室整合而成。总面积1350平米,藏书近18万册,刊物近500种,过刊合订本近2万册。
   思勉人文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丰富,涵盖人文、哲学社会科学各个领域,尤以文字、文学、历史、哲学等重点学科领域的文献见长。各学科的精品图书如《字典汇编》、《古文字诂林》、《金文文献集成》、《说文解字研究文献集成》、《四库全书》及续编、《四部丛刊》三编、《丛书集成》及续编、《民国丛书》五编、《墨子大全》、《全宋文》、《中国古本小说丛刊》以及胡适、沈从文、阿英、傅斯年、冯友兰等著名学者、作家的文集应有尽有。期刊收藏亦极其丰富,1949年前的报刊有《益世报》、《力报》、《文学杂志》(朱光潜主编)等90余种。解放后的刊物如《中国语文》、《文学评论》、《新华月报》、《哲学研究》等等,创刊至今都有收藏。
   思勉人文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为承传华东师大悠久的、深厚的人文学术传统、推进人文学术领域的研究提供较为完备的文献信息保障,初步形成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人文图书馆馆藏特色。 




图书资源荐购: 

思勉人文图书馆面向全体读者开放资源荐购通道。

请您准确填写附件中“ISBN至荐书者E-mail”等项目,以便后续跟进、处理,并及时回复您;

您的荐购信息,请反馈至:sxduan@library.ecnu.edu.cn。期待您的推荐、支持。

                                                              

思勉人文图书馆 图书资源荐购信息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