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5月9-21日李泽厚先生系列学术活动(更新)

发布日期: 2014-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43

一、李泽厚先生《伦理学研讨班》
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

◎ 第一次
时间:5月9日(周五)9:30-11:30
主持:郁振华(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哲学系教授)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座508室

◎ 第二次
时间:5月12日(周一)9:30-11:30
主持:杨国荣(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哲学系教授)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座508室

◎ 第三次
时间:5月15日(周四)9:30-11:30
主持:陈嘉映(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座508室

◎ 第四次
时间:5月19日(周一)9:30-11:30
主持:童世骏(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哲学系教授)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座508室

【李泽厚先生简介】 李泽厚,著名哲学家,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巴黎国际哲学院院士、美国科罗拉多学院荣誉人文学博士。
【研讨班介绍】 以李泽厚《回应桑德尔及其他》、《伦理学纲要》与《伦理学答问补》为讨论对象,参考桑德尔(M. Sandel)的 Justice : What’s the right thing to do?(有中译本)。参与人员必须细读,以平等地展开讨论和争辩。1)讨论题:A、道德、伦理与人性;B、市场与道德及“两德论”问题。2)参考题:伦理学的对象与范围。3)讨论以理论为主,不在如桑德尔所举各种具体事例中纠缠争论。
【讨论文本】 李泽厚著《回应桑德尔及其他》、《伦理学纲要》及《伦理学答问补》。
【参与对象】
1)全校以及校外师生均可报名(须有一定的伦理学基础知识),报名者请登记学业背景(包括在校身份、专业以及研究领域);
2)参加人员必须细读讨论文本,必须提问或发言(最长10-15分钟);
3)欢迎旁听,旁听者只能书面提问或书面发言。
【报名方式】 有意参与者,请于5月5日前联系、登记(二者择一即可,已登记者无需重复报名):
1)肖连奇(思勉高研院),54345087,xlq924@126.com;
2)陈  霞(哲学系),54342330,xchen@philo.ecnu.edu.cn。

二、哲学对谈
时间:5月21日(周三)9:30-11:30
嘉宾:李泽厚先生、陈嘉映教授、杨国荣教授、童世骏教授
主持:郁振华教授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

备注:5月9日、12日、15日、19日、21日早8:00闵行校区停车场出发,方便各位报名的师生前往中北校区,返回闵行校区请自行安排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