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0年赴日本东京大学留学博士生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19-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3296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与日本东京大学大学院综合文化研究科就联合培养博士生达成协议,每年互派博士生到对方学校留学。根据该协议,现将选拔2020年派出博士生,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优惠条件

1、东京大学大学院综合文化研究科免除高研院派出博士生的考核费、入学费和学费,并为该生配备导师、提供入学的接收函。

2、该生的生活费等项将通过我校研究生院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同时学校提出海外研修资助申请)。

3、根据对方提供的学习成绩报告,我校承认相应学分。

二、选拔人数、年限、范围与优先顺序

1、每年选拔人数为2人,留学时间不超过1年。

2、选拔范围与优先顺序:1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博士生;2)、文、史、哲、古籍三系一所博士生;3)日本语系及文科其他院、系博士生。

三、申请条件

1、具有相应的英语(雅思7.0分、托福100分以上日语能力(日本语能力考试二级、全国日语水平考试、曾留学日本一年以上等)。

2、博士论文研究主题与日本有关,并经导师、所在院系同意。

四、截止时间

本次申请的截止时间:20191025日。

五、选拔程序

1、递交《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20年选拔博士生赴东京大学留学申请表》(电子、纸质,附件1 东京大学留学申请表(思勉).doc)、外国语能力证明、详细研究计划

同时,请东京大学要求,准备、提交相关申请材料(清单附件2:List of Required ApplicationDocuments.xlsx

2、高研院将组织专家评审,并在网上公布选拔结果。评审会拟定于201910月末,具体另行通知

3获得我校推荐的博士生,经东京大学评议通过后,准备公派留学材料,以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资助同时,向学校提出海外研修资助申请(一般每年11前后发布)。请自行留意、跟进。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