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您的位置:
研究生

华东师大思勉高研院招收跨学科研究生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成立于200711,以二十世纪中国著名史学家吕思勉先生之名命名,旨在传承光华大学、大夏大学的人文学术传统,沿着吕思勉、施蛰存、王元化、冯契等华东师范大学老一辈学者开创的学术之路,积聚优势资源,深化与拓展人文科学的综合研究,培养功底扎实、具有创新能力的杰出人才,孕育具有学术积累意义、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

2009年起,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开始独立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培养是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以跨学科、精英化、国际化为特色,旨在培养具有一定专业背景、又具备跨学科知识视野的精英人才提升研究生毕业以后的就业竞争力,并为有志于继续攻读国内外一流大学博士课程的优秀学生打下坚实的人文学科基础。在课程设置上有所创新,每一专业方向设置一组核心课程,并根据自己的兴趣选修其他跨学科的课程。思勉高研院集中本校人文和社会学顶尖的师资队伍,作为研究生的导师邀请海内外著名学者来院交流,为研究生提供直接与人文学科大师们请教和对话的机会。

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遵循学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工作要求,推进相应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组织管理工作。高研院坚持严格遴选、录取必优的原则硕士研究生招生仅接收推免生,博士研究生招生以“申请考核”方式进行,具体招生办法以当年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官网、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的信息为准。

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为在院研究生提供相应优惠待遇学术成长方面,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享有研究经费与海内外访学研修机会。生活方面,在实行研究生入学收费制的情况下,可获得1华东师范大学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2)思勉专项奖学金3)博士生助研津贴


欢迎报考思勉高研院的研究生,融入跨学科的人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