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恳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毕业就业工作有关要求和部署,有针对性地做好高研院研究生的毕业就业工作,更好、更全面地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指导,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于3月28日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恳谈会。高研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院长袁筱一、党总支书记夏建国、副院长李文杰以及兼职辅导员贾静、研究生秘书刘小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夏建国首先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强调了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并就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毕业生“一生一策”、班子成员分工联系促毕业就业等重点工作举措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随后,毕业研究生们分别围绕学位论文写作进度、论文盲审、毕业论文答辩、个人就业意向及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并提出了有关困惑和打算。贾静和刘小雨就毕业就业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袁筱一和李文杰从论文评审的角度,对同学们在收尾阶段进一步完善学位论文提出了明确、可行的建议,并就学位论文盲审、答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夏建国鼓励同学们积极乐观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拓展就业意向领域,加强与高研院的及时沟通,高研院也会努力做好支持和服务指导工作。

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成立于2007年11月,以二十世纪中国著名史学家吕思勉先生之名命名传承光华大学、大夏大学的人文学术传统,循沿吕思勉、施蛰存、王元化、冯契等华东师范大学老一辈学者开创的学术之路,是华东师范大学集中优势资源、推进人文学科综合性研究探索新型学术研究机制凝聚培养杰出的人文研究人才、以建设具有国际水准和国际影响力为目标的人文科学学术高地。

据悉,2009年以来,思勉高研院共培养硕士研究生51人,博士研究生52人,其中一批研究生已成长为高校的优秀学者或者所在领域的中坚力量,成为思勉高研院的重要名片。2023年思勉高研院有硕士毕业生6名,涉及文艺学、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法国文学、中国史、世界史等专业;博士研究生9名,涉及中国哲学、中国古代文学、世界史、语言学、中国史、文艺学、应用语言学等专业。

    欢迎广大用人单位来院选才,如有招聘需求或信息,请将邮件发送至:jgxia@mail.e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