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11月17日宗福先:惊蛰时分:忆《于无声处》《血,总是热的》创作经历(思勉人文讲座514)

发布日期: 2021-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61

主题:惊蛰时分:忆《于无声处》《血,总是热的》创作经历(Waking: Recalling the Creative Experience of “In Silence” and “Blood Is Always Hot”

主讲:宗福先(著名剧作家)

主持:张济顺(华东师范大学思勉高研院研究员、教授

时间:20211117日(星期三)150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3102会议室

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协办: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改革开放史中心

 

内容简介:

话剧、电影《于无声处》和《血,总是热的》分别是剧作家宗福先的成名作与代表作之一创作于粉碎“四人帮”之后和改革开放初期,堪称历史转折时期戏剧舞台和银幕上的报春之作,振动人心,广受赞誉。本次讲座特邀宗福先先生讲述这段“破茧岁月”不平凡创作经历,回望与再思思想解放之于社会变革的先导意义。

 

主讲简介:

宗福先,江苏常熟人,著名剧作家,国家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他创作的(包括合作)话剧《于无声处》、话剧(电影)《血,总是热的》、电影《鸦片战争》话剧《谁主沉浮》、电影《高考1977》等作品均获得文化部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