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

发布日期: 2019-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115

4月10日,美国康涅迪克州立大学历史系Peter Zarrow(沙培德)教授作题为“清末民初的乌托邦思想:四个学案”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400场)。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历史系教授许纪霖主持。

 

4月10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惠春寿作题为“重叠共识:整合知识与德性”的学术沙龙(思勉午餐沙龙第115场)。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马华灵主持,政治学系教授、系主任刘擎点评。

 

4月11日,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教学副总长兼教务处处长、史学科教授姜吉仲教授作题为“宋代吏治法的研究与意义”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401场暨2018年百场校级学术讲座第20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刘昶教授主持。

 

4月12日,复旦大学特聘资深教授、中外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姜义华教授作题为“新时代中国史学的新使命”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402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胡逢祥教授主持。

 

4月19日,台湾东海大学历史系胡昌智教授题为“德国二战后七十年间政界学界文化界的历史反省”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403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李孝迁教授主持

 

4月21日,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王晖教授作题为“考古资料与中国文字起源” 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404)。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王进锋副教授主持。

 

4月23日台湾大学文学院廖咸浩教授畅谈“《红楼梦》的补天之恨:国族寓言与遗民情怀”(思勉人文讲座第405)。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历史系教授许纪霖主持

 

4月25日下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以“我和党的故事”为主题,举办师生党员交流座谈会。

 

4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彭卫研究员作题为“历史与历史学的意义” 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406)。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孙竞昊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