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2020级新生院史教育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231


916日下午2点,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在人文3102会议室举行新生院史教育座谈会。思勉高研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以“立身以正,真心向学,为人文学术高地建设贡献力量”为主题,为2020级新生介绍了思勉的院史和院情。

在座谈会伊始,王老师就为大家介绍了高研院的初心和使命。她强调,高研院是学术创新的一种制度设计,其设计初衷就是要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前沿学术和拔尖人才的培养。王老师随后为大家梳理了思勉高研院的组织架构和各项工作,还带领新生们走近以吕思勉先生为代表的前辈大师,介绍了吕先生朴质恬淡的一生和勤力谨慎的治学方法,让同学们对高研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王老师还从新时代、大数据角度出发,带同学们关注校园生态、师生生态等热点问题。王老师指出,学校和院系会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态环境,提升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满意度,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效地提升人性的积极意义,获得高价值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