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3-01-0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2年12月30日下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22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召开。思勉高研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思勉高研院党总支书记夏建国主持。


会前,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围绕党总支、党支部工作,分别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情况,提交了书面报告。

党总支委员分别就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述职报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今后努力方向及意见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深刻的交流。总支委员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发展蓝图,确定了奋斗目标,需要我们进一步踔厉奋发,坚定信念,积极推动二十大宣传贯彻,用高质量党建促进思勉高质量发展。

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可表示,在院领导和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配合下,积极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并从支部建设、党员发展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会努力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激发党员积极性和专业性,不断提高党建成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静对这一年的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总结,表示会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高水平人才。

    思勉高研院党总支书记夏建国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分别作了点评。夏建国表示,许可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一年来带领教工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贾静同志作为资深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同时作为兼职辅导员,在2022年疫情防控的压力下,努力做好支部工作,做实做细支部活动。同时,希望接下来一年里,师生党支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继续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校卓越育人和卓越学术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党支部组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