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5月15日南帆:文学、“算法”与虚拟空间(思勉人文讲座525)

发布日期: 2023-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主题:文学、“算法”与虚拟空间(Literature, Algorithm and Virtual Space

主讲:南帆(中国文艺理论研究会会长)

主持:王峰(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

时间:2023515日(星期一)140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厅

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内容简介:

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正在对文学形成深刻的冲击。文学应当如何评估这些冲击?科幻文学的勃兴乃至“元宇宙”概念是否对文学理论的基本命题形成挑战?如何在这种文化背景之下实践“历史”的批评?

 

主讲简介:

   南帆,中国文艺理论研究会会长。福建社会科学院院长,福建省文联主席。曾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艺理论研究》《文艺研究》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著有《文学的维度》《双重视域》《五种形象》《无名的能量》《文学理论十讲》等学术著作多种。获鲁迅文学奖等多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