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期经学丛书》

发布日期: 2021-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95


主要责任者:林庆彰主编

题名:《民国时期经学丛书》(全4240册)

出版发行:台中,文听阁图书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思勉人文图书馆二楼

 

内容简介:

本套书收集了民国元年(1912)至民国38年(1949)的经学研究专著,分辑分类编辑而成。台湾中研院中国文哲研究所专研经学的林庆彰教授担任主编,文献学名家刘兆佑教授任总顾问,共收录民国时期经学专著约九百余种。大抵依林庆彰主编之《经学研究论著目录》分类,分经学通论、周易、尚书、诗经、三礼、春秋三传、四书、孝经、尔雅、石经、谶纬等类。经学有很强的时代性,民国时期的经学多数的著作反映了以下数点特色:(一)经书导读和经学史的专著应时而兴;(二)用新方法和新观点解经;(三)国外经学著作译介。《民国时期经学丛书》具有丰富的学术价值,为保存民国时期经学文献,充实民国时期经学研究素材,充实民国时期图书文献,为拓展学术视野,展开民国学术史、儒学史、经学史等的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类号:Z126-55

索书号:Z126-55 L585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