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21级新生教育活动第一场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 2021-09-07   作者:  浏览次数: 179

2021年9月2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场在人文楼3102启动思勉高研院副院长王峰教授、辅导员贾静老师、研究生秘书刘小雨老师及2021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出席。

辅导员贾静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学校资助、补助体系以及学生日常管理等问题重点讲解了疫情期间学校的学生管理机制。贾老师提醒同学们,疫情无小事,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研究生秘书刘小雨老师为新生们解读思勉高研院的培养方案指导研究生进行选课就大家关心的科研成果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随后思勉高研院副院长王峰教授围绕“学术伦理与规范”与新生们展开交流。王峰教授通过生动直观的实例同学们讲解学术伦理的内涵他强调,学术伦理是开展学术研究的基础,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对各位同学而言是重要迫切是大家在学术研究中应该迈好的第一步。王峰教授还就论文写作中的方法论、引用规范等具体问题和同学们进行沟通。

   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21级新生教育活动第一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