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 2022-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73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开幕会直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思勉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张梦瑶表示,全国上下期待已久的二十大在今天顺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人心、引领方向。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已十年,这十年祖国方方面面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展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也为我们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人提供了前进动力和努力方向。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准备经受风急浪高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个人成长也努力适应时代发展环境,胸怀梦想又脚踏实地,积极调整心态,增强综合素质,勇于应对各方面的考验和挑战,与祖国发展一起稳步向前。

思勉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李宪博表示,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带领我们回顾了近年已有的成就与主要工作,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勇敢、坚持与奋进。大会也为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指明了道路。作为博士生,在教育、科技、创新方面,我们应主动挑起大梁、独当一面,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争取通过不懈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为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做出具有实质性飞跃的功绩。

思勉教工党支部青年研究员党员金龙表示,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五年弹指一挥间。回想五年前,彼时的我还是刚刚进入研究生生涯的学生,同样在屏幕前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而今,我已经进入了新的校园从事教师工作。在这五年里,祖国同样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党带领人民,迎接了一些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攻克了许多难关,取得了举世瞩目、振奋人心的重大成就。这使我坚信,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党能够继续团结带领人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思勉专职组织员孔浩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十年的光荣进程,我们党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绚丽华章。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上,高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高校的党务工作者,要深入领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要求,坚定信念,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青春,勇担责任,为高校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勉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可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系统总结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回顾这十年的辉煌历程,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当之无愧的领导核心。我本人是在十九大开幕当天来到华东师范大学报到入职的,五年来,学校发展蒸蒸日上,作为青年教师的我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见证甚至参与了学校、院系工作的蓬勃开展。在今天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我们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新起点,站在学校发展新阶段的门槛上,将更加自信有为地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