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

发布日期: 2022-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90
金龙 
职称:讲师
岗位: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
 
电子邮箱:ljin@simian.ecnu.edu.cn
办公室:人文学院楼3113室


  金龙,1995年生,浙江台州椒江人。浙江大学文学学士(2017)、浙江大学文学博士(2022),现为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研院青年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汉语方言词汇语法演变,目前主要研究吴语台州片内的类型差异及其演变。

主要学术成果:

1.金龙 2022 从视觉动词到语气词——椒江话“望”的主观化,《语言科学》第4期。

2.金龙 2022 从指示成分的不对称看台州方言指示系统演变,《语言研究集刊》第二十九辑

3.金龙 2021 从两类定指量名结构看椒江话的定指范畴,载《汉语方言定指范畴研究》。

4.金龙、史文磊 2019 说台州方言一种特殊的量名结构,《语言研究》第4期。

5.金龙、陈东辉校点 2017 《广雅(释天以下)注》,陈东辉主编《卢文弨全集》第6册,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