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全体教职工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277

2021年4月20日下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工作会议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思勉高研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在业务研讨阶段,为促进思勉人文图书馆发展,此次学习会议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与高研院全体教职工针对高校图书馆智慧化创新发展的路径进行探讨。叶艳鸣表示,图书馆发展的动力包括政策需求驱动、内外变革驱动和技术进步驱动如今图书馆的要素都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其资源从纸质到纸电结合、其空间从线下到线上、读者成为用户、服务也从孤岛变为融合。在这样的背景下,图书馆资源建设应该做到信息量足够多、覆盖面足够宽、特色化足够亮、共享度足够高以此来适应发展需要丰富的案例让大家对高校人文数字图书馆建设有了更真切的认知。

理论学习阶段,思勉高研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对推进高校分类评价、质量导向的科研评价、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第一标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思勉高研院副院长王峰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在我们工作中要求大家重点关注教育立德树人的要求,以及破五唯”的要求。思勉高研院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精神,也研究制定了思勉高研院的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方案从专家课程事前评价、培养质量过程评价、科研成果差异评价、学位论文严格评价四个方面,推动思勉高研院“国际化、跨学科、高端化”的人才培养特色走深走实

会上财务秘书孔浩老师为大家汇报了高研院财务管理现状,重点介绍了高研院2020年财务使用情况也传达了2021年学校关于过“紧日子”、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会议还通报了本院师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

  思勉高研院院长郁振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高研院将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在各项工作中建立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同时也鼓励全体同仁共同努力,坚持高研院各项工作的高水准,努力在困境中谋求发展和突破,积极推进思勉人文图书馆、人才培养、学术高地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