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4月16日胡志强:负责任地相信:对认识责任问题的一个考虑(思勉人文讲座510)

发布日期: 2021-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253

主题:负责任地相信:对认识责任问题的一个考虑(Responsible Belief: A Consideration of Epistemic Responsibility

主讲:胡志强(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

主持:徐竹(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副教授)

时间:2021416日(星期五)133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5号楼一楼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

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内容简介:

讲座将以认识辩护的内、外在主义之争和道德问责的知识条件为背景,引入认识责任问题,即一个人是否和在什么条件下对自己的信念负责的问题;基于信念和行动的特征,辨析认识责任与道德责任的差异;分析不同责任观念对认识责任内涵的影响;讨论认识责任观念在社会政策中的应用。

 

主讲简介:

胡志强,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自然辩证法通讯》杂志社主编。主要从事科学认识论、科技伦理和科技政策方向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