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高研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28   作者: 刘小雨  浏览次数: 10

2022年5月24日下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云端举行。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袁筱一,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副院长王峰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思勉高研院贾静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院长袁筱一老师表示,同学们在毕业季一定有许多感慨,对学校、对高研院也可能有许多宝贵的建议,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聆听大家的想法,对我们未来的工作提供一些改进的思路。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老师指出,今年的毕业同学们非常不容易,疫情期间吃了很多苦,学习生活中有很多不便,毕业季很多心愿可能都无法达成,座谈会就是想听大家说说心里话。副院长王峰老师目前在闵行校区研究生公寓北区,承担着部分的管理服务工作。王峰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当下依然能保持着乐观、开朗、活泼的状态,同时,王老师提醒同学们在离开校园的时候,关注各种细节,确保返程顺利。

思勉高研院2022届毕业生包括3位博士、12位硕士,涉及文学、历史学、哲学、政治学、社会学五大学科。座谈会第二阶段,毕业研究生们畅谈毕业季感想。沈喜阳博士表示,即使在目前的这样的情况下,还是希望毕业前有机会能在线下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尽管读书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有聚有散很正常,但往年是有序的流动,今年又是很特殊的一年,因此百感交集。杨牧樵硕士近日已返回成都,他对贾静老师和孔浩老师提供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杨牧樵表示,思勉高研院特殊的氛围对于学生拓宽学术视野与丰富人际交往助力颇多。陆英浩、屈武亮、陈蕾、何琪琦等同学纷纷表达了对思勉高研院宽松学术环境的喜爱,大家认为宽松自由的学术氛围是思勉高研院一种宝贵的气质,对自身学业的塑造也是很有帮助的。此外,同学们还针对思勉高研院的通识阅读、培养特色、高研院未来发展等具体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许多真诚的建议。

   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老师诚恳地向各位毕业生表达了感谢。王老师说,思勉的同学们一直都是思勉最亮的名片,感谢大家对思勉各项工作的肯定、理解和支持!院长袁筱一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谈到,作为一个跨学科平台,思勉高研院还有大量进步的空间,思勉高研院会努力坚持宝贵的学术理想,尽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促进同学们学术旨趣与学术积累的正向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