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组织推免复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755

各位考生

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拟组织推免复试,请有意向报考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92914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一、本次推免复试招生学科

1. 中国语言文学(不区分研究方向)

2. 中国史(不区分研究方向)

3. 哲学(不区分研究方向)

二、本次推免复试招生导师

1. 相应学科的高研院研究员(Fellow)、成员(Member)可以作为高研院导师,名单见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官网(部分研究员不招生);

2. 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相应学科的硕士生导师,可同时作为高研院的导师。

三、申请程序

考生需在202392914:00前:

1. 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2.明确拟申请专业及导师,并将下列材料打包发送至:xyliu@simian.ecnu.edu.cn申请材料请确认无误后发送,恕不受理材料替换。

1)申请表

请下载附件1模板,以“申请表(姓名)”命名。

2)申请材料

包括:个人陈述(含学习经历、学术志向、已有成果简介);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代表性学术论文1篇(发表或未发表均可);本科学位论文的开题报告、大纲以及样章(如有)推荐信(建议提供所在学校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其他材料(可以包括本科学习成绩单、外语能力证明、获奖证明及其他能反映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的材料)。

所有申请材料按上述顺序整合成一个PDF文档(小于20MB),以申请材料(姓名-申请专业-申请导师-本科学校)”命名。

 

我院接收推免生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我院推免工作小组将组织审核申请材料、加强综合考核,并根据剩余招生计划,按照一定复试比例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申请者,复试比例一般不超过1:3

本次推免复试原则上采用远程视频形式,具体安排以复试通知为准。

申请者在收到我院复试通知后,应按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未按时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并随时关注教育部系统中的审核状态和院系复试通知(邮件电话为主,请务必确保报名时提供的邮箱电话正常使用),以免错失机会。

对复试合格的推免生,我院将根据剩余推免招生计划,按照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拟录取。

其他说明详见《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24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细则》。

院系联系方式:老师xyliu@simian.ecnu.edu.cn

 

 附件1:申请表.xlsx

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202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