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21年青年研究员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 2021-03-04   作者:  浏览次数: 2616

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是华东师范大学为建设一流人文学科而创办的跨学科学术机构,青年研究员是本院建设的重点,以培养华东师大人文学科未来的学术领袖和学术骨干。思勉高研院招聘海内外文史哲领域优秀的青年人才,担任本院青年研究员。特将相关招聘事项告示如下。

 

招聘对象和人数

1、有志于在人文学科从事高水准研究的杰出青年学者,具有海内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人文学科的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2、每年招聘人数为1-3人。

 

学术研究、聘期及工作安排

1、青年研究员须定期以沙龙、讲座等形式介绍自己的研究进展须接受年度学术考核。思勉高研院鼓励和支持青年研究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和教学活动。

2、青年研究员聘期为三年。期间如出国访学一年或一年以上,则聘期顺延。

3、青年研究员聘期结束后,考核优秀者可转入华东师范大学相关学科的院、系,任教职或研究职。

 

待遇

1、青年研究员在院期间,享有研究室及思勉人文图书馆的学术资源。

2、青年研究员在招聘时为毕业博士生或讲师的,按照国家的规定,享有华东师大讲师的工资、福利等项待遇,在岗位津贴上享受正教授的待遇。青年研究员招聘时为副教授的,则享有华东师大副教授的工资、福利等项待遇,在岗位津贴上享受正教授的待遇。

3、青年研究员在院期间,享受学校为其他青年教师提供的学术研究和交流的机会与待遇。

4、青年研究员在院期间,可按照华东师大规定,竞聘副高级和正高级教学科研岗位。

 

招聘程序

1、招聘时间

应届博士毕业生请于2021年3月21日前提交材料至招聘邮箱:rczp@simian.ecnu.edu.cn,已获得博士学位的应聘者可常年应聘。

 

2、应聘材料

1)申请表(申请表模板请见附件);

2)详细的个人简历;

3)博士学位论文(全文);

4)代表作(专著或论文)3篇,不限发表与否;

5)1万字以内的研究计划;

6)本专业领域两位知名教授的推荐信。

 

3、评审过程

思勉高研院和相关院、系对所有应聘者的材料进行严格筛选,确定初步候选人,然后对每位候选人的代表作进行评审,最后由思勉高研院研究员评议会进行面试。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86-21-54345090

邮件地址:rczp@simian.ecnu.edu.cn

附件: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人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