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

发布日期: 2021-01-21   作者:  浏览次数: 178

124日,思勉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贾静领学,总支书记王玉琼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九个首次’”为题,以九个首次为关键词,从宏观层面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帮助参会党员理解四中全会精神要义。

 

2019年11月20日思勉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前往青浦陈云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高研院党总支书记王玉琼带队。

 

125日,来自北京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研究所的车槿山教授,在思勉了题为西方现代小说的发展轨迹——从普鲁斯特到卡尔维诺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刘文瑾主持。(思勉人文讲座第 496 讲)

 

12月11日,常州市谢稚柳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四川张大千研究中心研究员谢建红应邀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情文相生——江南词人谢玉岑”的报告。本次演讲由中文系讲师倪春军主持。(思勉专题演讲53

 

2019年12月17日思勉党组织集中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玉琼主持,总支委员倪春军做领学报告。

 

1223日,思勉高研院主办了题为“审美经验和‘附身’之力:从柏拉图到《金衣人历险记》”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Richard Shusterman(理查德·舒斯特曼)教授,主持人为中文系王峰教授。(思勉人文讲座第 497讲)

 

12月25日,思勉在人文楼3102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本次会议由高研院党总支书记王玉琼主持,校党委组织部陈夏阳老师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