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1月6日张秀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视野中的理论、时代与当下生活(思勉人文讲座509)

发布日期: 2020-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435

主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视野中的理论、时代与当下生活(Theory, Times and Current Life in the Vision of Basic Principles of Marxism

主讲:张秀琴(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主持:孙亮(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

时间:202116日(星期三)14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码:759829399

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内容简介: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由来与发展;2)主要问题域:辩证法、历史唯物主义与现代性反思;3)学术前沿研究趋势:文化、资本与新MEGA

 

主讲简介:

张秀琴,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挂职),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特别是意识形态论专题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思潮研究。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外学界〈资本论〉研究的最新进展》首席专家;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6部,其中《马克思意识形态概念理解史》获北京市第15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