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0-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241


20201229日下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3102会议室召开。思勉高研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崔勇勇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思勉高研院党总支书记王玉琼主持。

会前,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围绕党总支、党支部工作,分别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情况,提交了书面报告。

党总支委员分别就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述职报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今后努力方向及意见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深刻的交流。总支委员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大考和百年未有之变局,需要我们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党建工作,积极推动高研院中心工作开展。

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可表示当选支部书记以来,在院总支领导和上一任支委帮助下,尽力快速调整角色,积极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他从疫情期间组织开展“云读书会”等线上党日活动;围绕“四史”学习,主讲“党史上的语言文字工作”党课,结合院系工作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建设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会进一步发挥党员积极性和专业性,借鉴其他院系支部开展活动的经验,丰富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学习成效。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静回顾支部2020年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在疫情期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为社区、群众服务的事例;党员开展云阅读活动,以视频作品《南方的夜》致敬新冠疫情的逆行英雄等活动。支部组织生活将学术与党建结合,充分发挥跨学科平台优势,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强调下一年度支部工作要在“凝心聚魂”“头雁引领”“强能提素”上下功夫。

思勉高研院的总支书记和院长对两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分别作了点评。总支书记王玉琼表示,两位书记的工作认真负责,许可书记是一名出色“双带头人”,在“四史”党课和课程思政改革中成绩凸显,疫情期间读书分享活动收获良多,并作为“双带头人”代表在学校交流支部工作。贾静书记作为资深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有方法、有经验,不断做实做细支部活动。院长郁振华表示,在这一年疫情重大的压力影响下,两位支部书记尽心尽责,出色完成了工作。疫情期间线上的学习,师生党支部将党课与专业结合,与院史结合的“四史”学习教育,体现着思勉特色。相信随着疫情控制,支部成员潜力得以更好发挥,一定能够更加丰富、全面展现党支部组织活力。

   与会同志在听取现场述职及评议意见的基础上,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