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2-01-20   作者:  浏览次数: 188

2021年12月14日下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3102会议室召开。思勉高研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思勉高研院党总支书记王玉琼主持。


会前,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围绕党总支、党支部工作,分别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情况,提交了书面报告。


党总支委员分别就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述职报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今后努力方向及意见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深刻的交流。总支委员表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建党盛世和学校70年校庆,同时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和开启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定信念,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引领高研院中心工作开展,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奋进。


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可表示,在院总支领导和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配合下,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下,积极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他主讲“党史上的语言文字工作”党课,结合院系工作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建设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会努力提高党员凝聚力,激发党员积极性和专业性,借鉴其他院系支部开展活动的经验,不断提高学习成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静,提交书面述职,对各项工作任务逐一述职,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思勉高研院的总支书记王玉琼老师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分别作了点评。总支书记王玉琼表示,两位书记的工作认真负责,许可书记在人事关系转移到中文系后,教学科研任务重,同时兼顾思勉教工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带领教工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多项有特色的活动,是一名出色“双带头人”。贾静书记作为资深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同时作为兼职辅导员,在日常疫情防控的压力下,努力做好支部党员工作,不断做实做细支部活动。同时,希望接下来一年里,在两位书记的带领下,继续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支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党支部组织活力。


与会同志在听取现场述职及评议意见的基础上,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