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12月23日Richard Shusterman:审美经验和“附身”之力:从柏拉图到《金衣人历险记》(思勉人文讲座497)

发布日期: 2019-12-17   作者:  浏览次数: 1180

主题:审美经验和“附身”之力:从柏拉图到《金衣人历险记》(Aesthetic Experience and the Powers of Possession: From Plato to the Man in Gold

主讲:Richard Shusterman(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施密特杰出学者)

主持:王峰(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

时间:20191223日(星期一)150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厅

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内容简介:

这一演讲重审美学史上一个颇具构造力的柏拉图观念,并探讨这一观念在今天如何得到富有意味的阐释,即艺术创造及其迎受包含了一种神圣的附身,在现代审美经验理论中,这一非理性的超自然的观念遭到批评和反驳但又不断复现。这里,“附身”观念可以被赋予一种更加自然主义的解释,这将通过《金衣人历险记》的行为艺术来阐明。

 

主讲简介:

Richard Shusterman(理查德·舒斯特曼),著名美国实用主义哲学家、美学家。现任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施密特杰出学者(Dorothy F. Schmidt Eminent Scholar)讲席教授、身心文化中心主任。著作被被译为多国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