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英进

发布日期: 2019-02-06   作者:  浏览次数: 437
张英进 
职称:教授
岗位: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17年度访问教授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文学系主任、比较文学与中国研究杰出教授
 
                到访时间:2017年6月
到访安排:《中国电影与都市文化》课程(2学分)
  张英进,1987年获爱荷华大学硕士学位,1992年获斯坦福大学比较文学博士学位,1995-1996年密歇根大学博士后。先后任教于印第安那大学和芝加哥大学,曾任美国的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主席、福布莱特基金会中国研究员,现任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文学系主任、比较文学与中国研究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
    编、著英文书籍:《影像中国:当代中国电影的批评介入、影像重构及跨国想象》(2002)、《华语电影史》(2004)、《从地下到独立:当代中国的另类电影文化》(2006)、《全球化中国的电影、空间与多地性》(2010)、《华裔电影明星研究》(2010)、《民国时期的上海视觉文化与都市现代性》(2013)、《华语新纪录片:伦理、主体、地方》(2015)、《纪录日常生活:21世纪中国独立纪录片》(2017)等14部。
    编、著中文书籍:《中国现代文学与电影中的城市》(2007)、《影像中国》(2008)、《民国时期的上海电影与城市文化》(2011)、《理论、历史、都市:中西比较文学的跨学科视野》(2015)、《全球化时期的电影与空间》(2016)等 10多部。 另有学术论文数十篇,并以多种语言在国际期刊上发表,是海内外著名的中国文学、电影研究专家,在学术界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