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萧

发布日期: 2019-02-06   作者:  浏览次数: 790
贺萧 
职称:教授
岗位: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17年度访问教授
   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历史系杰出教授
 
                到访时间:2017年4月
到访安排:《中国现代史中的女性》课程(2学分)
  贺萧(Gail Hershatter),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历史系杰出教授,美国亚洲研究协会前任主席。她的作品包括:《天津工人:1900—1949》(1986年出版,中文版于2016年出版),《个人的声音:20世纪80年代的中国妇女》(1988年出版,与韩起澜合著),《危险的愉悦:20世纪上海的娼妓问题与现代性》(1997年出版,中文版于2003年出版),《中国妇女在漫长的20世纪》(Women in China’s Long Twentieth Century, 2004年出版),《记忆的性别:农村妇女与中国集体主义历史》(2011年出版,中文版即将面世)。贺萧教授目前正在写一本关于1800年以来中国女性与中国革命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