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德万

发布日期: 2019-02-06   作者:  浏览次数: 411
方德万 
职称:教授
  岗位: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14年度访问教授
   剑桥大学亚洲与中东研究院中国近代史教授
研究方向:中国近代史
 
到访时间:2014年3-4月
 

  到访安排:
    公开演讲:“中国、一战与20世纪的中国宪政”( 思勉人文讲座第188讲)。
  Hans van de Ven(方德万),英国剑桥大学亚洲与中东研究院(Faculty of Asian and Middle Eastern Studies)中国近代史教授,剑桥大学圣凯瑟琳学院Fellow、教学主管(director of studies)。1980年获荷兰莱顿大学中国语言与文学专业硕士,1987年获哈佛大学历史和东亚语言专业博士,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
    主要学术兴趣有1949年前的中共党史、中国近代军事史、1850-1950年中国的国际化、中国海关史。著有《从朋友到同志:中国共产党的成立》(1991)、《中国的民族主义与战争》(另有中文简体字版)、《从过去决裂:海关与现代性在中国的全球起源》(2014)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