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强

发布日期: 2019-02-06   作者:  浏览次数: 522
安克强 
职称:教授
               岗位: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高级访问教授
                 法国里昂第二大学教授、法国国家科学院资深研究员
 研究方向:中西文学、美学、历史、国际政治、大众文化
 
              电子邮箱:christian.henriot@univ-lyon2.fr
 

  安克强(Christian Henriot),国际知名中国近现代史专家,现任法国里昂第二大学教授、法国国家科学院资深研究员。曾任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客座教授。安教授师从法国著名汉学家巴斯蒂教授和著名上海史专家白吉尔教授,长期从事上海历史的研究。
   发表论著无数,代表作有剑桥大学出版的In the Shadow of the Rising Sun. Shanghai under Japanese Occupation (Cambridge UP, 2004),和Prostitution and Sexuality in Shanghai. A Social History, 1849-1949 (Cambridge UP, 2001),中译本《上海妓女:19-20世纪中国的卖淫业与性》由上海古籍出版社2004年出版。
               安教授最近十年来开始涉足视觉和空间文化在历史研究,特别是上海史研究中的运用,主持了数项法国科学院支持的视觉历史和数码化图像和地图的科研项目,是“虚拟上海”网站的创始人。该网站现已集结了大量的地图和图像资料,成为上海研究的重要资料库。安教授与我校历史系在上海史和视觉历史研究方面有长期的合作,也是我校中法联合培养博士生的法方导师。安教授的研究代表了国际中国近现代史研究领域中运用互联网技术和视觉资料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