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中英

发布日期: 2019-02-06   作者:  浏览次数: 309
成中英 
职称:教授
               岗位: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高级访问教授
                  美国夏威夷大学资深哲学教授
 研究方向:本体诠释学、中国哲学、中西比较哲学
 访问时间:2009年6月-2009年7月
 
电子邮箱:ccheng@hawaii.edu
 

  成中英(Chung-ying Cheng),1935年生,1956年台湾大学毕业,1964年获美国哈佛大学哲学博士。1963年至今,执教于美国夏威夷大学,现为该校资深哲学教授。国际知名的华裔哲学家、本体诠释学的提出者与创建者、中国管理哲学与中国管理模式的开发者与创导人,在中国(两岸三地)、韩国、美洲与欧洲华文与外语世界具有重大学术影响。
                 创办“国际中国哲学学会”(1973)、“美国国际易经学会”(1985)、“国际儒学联合会”(1988),创办、主编Journal of Chinese Philosophy(1973),大力、卓越推动中国哲学的现代化与世界化,由此荣获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授予荣誉博士学位(1995)。
                 先后出版学术著作20余种,主要有:《成中英自选集》、《成中英文集》(4册)、《本体与诠释》(6册)、《易学本体论》(2006),《儒家哲学论》(2001)、《新新儒学启思录》(2008)、《C 理论:中国管理哲学》(2006,新版)、《中西文化与中国哲学的新定位:在相互诠释中挺立》(2006)等。另,发表中英文哲学论文35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