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彥文

发布日期: 2019-02-06   作者:  浏览次数: 1181
刘彥文 
职称:讲师
               岗位: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
 研究方向:当代中国政治史、社会史
 
              电子邮箱:liusha0328@126.com
               办公室:人文学院楼3123室

               刘彦文,女,1986年生,河南南阳人。先后在兰州大学(2007)、中国人民大学(2009)、华东师范大学(2012)获得历史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博士论文题目为《水利、社会与政治——甘肃省引洮工程研究(1958~1962)》。2012~2013年度获哈佛燕京学社项目资助在哈佛大学访问一年。
               现为思勉人文高等研究员青年研究员。目前研究兴趣集中在当代中国政治史、社会史、水利史,部分涉及荒政史。
             发表论文:
 1.《“大跃进”时期引洮工地上的“五类分子”》,《开放时代》2013年第4期。
 2.《“大跃进”时期的甘肃引洮工程述评》,《中共党史研究》2013年第5期。
 3.《国际事务宣传教育在基层——以“大跃进”时期的<引洮报>为中心》,2013年8月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举行的“1950年代的中国与世界”工作坊参会论文。
 4.《“四清”运动中的整党问题研究——以甘肃省为中心的考察》,《中共党史研究》2011年第10期。
 5.《“四清”工作队员研究——以甘肃省为中心的考察》,《中共党史研究》2010年第10期。
 6.《“四清”工作队的人员构成分析——以甘肃省为中心的考察》,《当代中国史研究》2010年第5期。
 7.《“白银经验”探析》,《党史研究与教学》2009年第5期,2010年第3期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现代史》全文转载;

               8.《“四清”工作队员人次考》,《当代中国史研究》2009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