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地区中国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07-01-15   作者: 海外中国学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46

“亚洲地区中国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07年1月13-14在京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海外中国学研究中心委派吴原元参加会议,在会上宣读论文《近20年来国内对海外中国学的研究及其思考》(朱政惠、吴原元)。 这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外中国学研究中心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外中国学研究中心理事长汝信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致开幕词。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外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黄长著作基调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外中国学研究中心顾问李学勤作为学者代表致词。 来自日本、韩国、越南、新加坡、印度等国家的学者介绍了各国中国学研究的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北京大学比较文学研究所、北京外国语大学海外汉学研究中心、中国语言文化大学汉学研究所、厦门大学中文系以及台湾大学的学者参加了这一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