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市与文化理论”暑期研讨班开幕式暨张旭东教授演讲

发布日期: 2007-06-25   作者:  浏览次数: 61

   2007年6月24日上午9点,“大都市与文化理论”暑期研讨班开正式开幕,并由张旭东教授做了第一场的题为“本雅明读马克思:《拱廊街计划》的政治经济学潜台词”的演讲。
  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的陈子善教授主持。纽约大学比较文学系、东亚系教授张旭东在大会上致辞,华东师范大学的许纪霖教授代表“中国思想传统与文化变迁”国家创新基地发表了讲话,纽约大学比较文学系、法语系教授Richard Sieburth也做了简短发言。开幕式之后由张旭东教授作了第一场精彩的发言,学员提问场面热烈。
  这次暑期研讨班是第四届,主办单位是纽约大学比较文学系、东亚系及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思想传统与文化变迁”国家创新基地,由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文学资料与研究中心承办。研讨班将于6月28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