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

发布日期: 2017-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39

3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程光炜教授作题为“为什么要研究‘七十年代文学’?” 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33讲)。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黄平副教授主持。

3月6日,台湾台北大学中国文学系教授暨东西哲学与诠释学研究中心主任赖贤宗作题为“海德格论虚无主义”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34讲)。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朱志荣教授主持。

3月6日,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文艺理论教研室主任陈越教授作题为“走向一种唯物主义批评——阅读阿尔都塞关于艺术的文本”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35讲)。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罗岗教授主持。

3月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立大学商学院孙涤教授作题为“易学的现代诠释”的学术报告(思勉午餐沙龙第102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刘昶教授主持。

3月7日起,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17年访问教授、巴西Candido Mendes University教授Enrique Rodriguez Larreta开设《全球化进程》 海外的专家课程。该课面向全校研究生开放选修,为期一个学期。

3月9日,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彭国翔作题为“化解民族主义、爱国主义和世界主义的纠结:一个儒家的视角”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36讲)。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陈赟教授主持。

3月9日,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博士生毕晓作题为:“阿里斯托芬与政治——从施特劳斯的‘维度’说起”的学术报告(政治哲学工作坊第四期)。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朱佳峰主持,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罗岗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任军锋教授评论。

3月13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牛军教授作题为“中国援越抗美之再研究”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37讲)。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蒋华杰主持。

3月17日,浙江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助理研究员李碧作题为“观剧诗之品花文化的建构——以《清代燕都梨园史料》为中心”的学术报告(思勉午餐沙龙第103场)。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张春田主持。

3月17日,日本一桥大学语言社会学系三原芳秋副教授作题为:关于殖民朝鲜“日本/国民文学”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38讲)。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金雯教授主持。

3月27日,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 惠春寿 作题为“公共理性如何突破民主传统的限制”的学术沙龙(思勉午餐沙龙第104场)。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葛四友教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朱佳峰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