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

发布日期: 2015-05-27   作者:  浏览次数: 20

4月22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刘衍钢老师主讲“思勉午餐沙龙”第81讲暨历史系“空间•权力•书写”系列论坛第8讲,题为“匈人史及欧洲游牧民族的活动模式”。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刘敏副教授主持。

4月22日下午,美国新泽西州州立柔恩大学哲学宗教系王又如教授应邀,作题为“中国禅宗洪州宗关于制式吊诡性与消解制式化的见解”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240讲)。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张晓林教授主持。
4月23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敦公共卫生学院系Arnold P. Gold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访问教授Kirk L. Smith应邀,作题为“一种跨文化的诠释:中国和美国的医学职业化”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241讲)。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颜青山教授主持。

4月27日下午,中央编译局国外马克思主义中心副主任孔明安研究员应邀,作题为“精神分析维度中的商品拜物教研究”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242讲)。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孙亮副教授主持。

4月29日下午,巴黎-索邦大学[巴黎四大]现当代经济史教授、罗兰•穆尼埃中心负责人Dominique Barjot(多米尼克•巴尔若)应邀,作题为“马歇尔计划与战后欧洲国家的复兴(1945-1953)”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243讲)。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副系主任孟钟捷主持。

4月30日,经个人申请、导师同意,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13级博士生王书吟参加中期考试。考试分通识课(至少涉及21种书目)、专业课(至少涉及18种书目)两门,由导师、通识书目开列老师分别出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