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纪霖

发布日期: 2019-01-18   作者:  浏览次数: 1673
许纪霖

职称:教授
岗位: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
      ECNU-UBC现代中国与世界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方向:20世纪中国思想史与知识分子、
      上海城市文化研究
 
电子邮箱:jl_xu@history.ecnu.edu.cn
办公室:人文学院楼3221室
电话:54345284
 

  许纪霖,男,1957年生。198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政治系,获法学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5年在该系在职攻读中国近现代政治思想史硕士研究生,1988年获得法学硕士学位。
                 现为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历史系中国近现代思想史博士生导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市重点学科中国近现代史学科带头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大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兼任上海历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史学会理事,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常务委员,香港中文大学《二十一世纪》杂志编委。主要从事二十世纪中国思想史与知识分子、上海的城市文化研究。著有《无穷的困惑》、《智者的尊严》、《寻求意义》、《许纪霖自选集》、《另一种启蒙》、《中国知识分子十论》、《近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公共交往》(合著)、《启蒙的自我瓦解》(合著)、《中国现代化史》(主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