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荣

发布日期: 2019-01-18   作者:  浏览次数: 1385
杨国荣

职称:教授
岗位:华东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经典研究中心主任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
研究方向:中国哲学、中西比较哲学、
      伦理学、形而上学等  
 
电子邮箱:yanggr@yahoo.com
办公室:人文学院楼3219室
电话:54345283
 

  杨国荣,男,1957年10月生于上海,浙江诸暨人。1988年获博士学位。1991年由讲师破格晋升为教授,1998-2000年任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主任。
                 现为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上海中西哲学与文化比较研究会会长,国际儒联理事,国际儒联学术委员会委员,孔子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美国比较哲学杂志Dao: A Journal of Comparative Philosophy编委,清华大学等校的客座教授。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哲学、中西比较哲学、伦理学、形而上学等。代表著作有《王学通论》、《善的历程》、《科学的形上之维》、《实证论与中国近代哲学》、《心学之思》、《孟子的哲学思想》、《理性与价值》、《伦理与存在》、《思与所思》、《存在之维》、《庄子的思想世界》、《成己与成物》等,主要部分收入《杨国荣著作集》(11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