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振华

发布日期: 2019-01-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75
郁振华

职称: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
   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华东师范大学知识与行动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方向:认识论、形上学、中西哲学比较
 
电子邮箱:zhyu@philo.ecnu.edu.cn
                                      办公室:人文学院楼2303室
 

  郁振华,1966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获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学位,2006年获挪威卑尔根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国际形而上学学会秘书长、上海中西哲学与文化比较研究会副会长、美国波兰尼学会理事、中法科学与社会联合研究院(Joriss)知识与行动研究室(KAL)中方主任。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资助,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上海市曙光学者计划、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主要学术兴趣:认识论、形上学、中西哲学比较。代表作:《形上的智慧如何可能?》(2000),《人类知识的默会维度》(2012),在International Philosophical Quarterly和《哲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中英文论文70多篇。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成果多次获奖。其关于形上智慧和默会知识的研究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