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

发布日期: 2019-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289

94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郁振华、副院长方笑一、历史系瞿骏教授、古籍研究所顾宏义教授、思勉青年研究员卢盈华等十位老师,以及思勉2019级全体新生。本次活动由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主持。

 

9月19日,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历史教育中心主任Alois Ecker(艾诺斯•艾克)教授分享了一场关于“欧洲教师教育比较研究:理论和方法论的反思”的报告,本次讲座由历史系杨彪教授主持。

 

920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组织了重阳节敬老座谈会,邀请退休老师们回到师大校园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思勉高研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和副院长方笑一代表院领导班子为全体退休老师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920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授Stuart Foster作了题为“英国历史教科书中的中国形象”的讲座。历史学系杨彪教授主持了讲座。(思勉人文讲座第470讲)。

 

920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刘敬辉教授在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作了题为“美国的口述历史研究”的讲座。讲座由杨彪教授主持。(思勉人文讲座第471讲)。

 

923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胡成于为华东师范大学的师生做了一场重新理解二十世纪的历史:领土、国家和人民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历史系王燕老师主持。(思勉人文讲座第472讲)。

 

924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亚洲和非洲研究学院的Polina Rysakova教授作了题为“俄罗斯教科书中的中国形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历史学系杨彪教授老师主持。(思勉人文讲座第473讲)。

 

924日,日本九州大学的Edward Vickers教授主讲了《日本公共文化中的政治与文化外交》的讲座,由历史学系杨彪教授主持。(思勉人文系列讲座第474场)。

 

925日,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主持。

 

925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举行师生主题党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思勉高研院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博士生党员庞士桐主持。

 

96日、11日、25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举行了新生教育活动之经典书目读书报告分享会。

 

925日,台北“中研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员瞿宛文应邀作了题为“台湾战后农村土地改革的前因后果”的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罗岗。(思勉人文系列讲座第475讲)

 

925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召开第二十次研究员评议会,此次研究员评议会议题为:(1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面试;(22020年外聘教授评审。

 

926日,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宝明教授主讲了“对峙的意义:‘新青年派’与‘学衡派’文化论争的世纪回眸”的讲座,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瞿骏教授主持。(思勉人文系列讲座第476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