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

发布日期: 2019-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270

123当代著名心灵哲学家和认知科学家、美国罗格斯大学杰出教授Stephen Stich(斯蒂奇)主讲道德分歧的经验研究能够解决道德实在论的争论吗?Question: Can the Empirical Study of Moral Disagreement Resolve the Moral Realism Debate? -- Answer: No!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助理教授郁锋主持。(思勉人文讲座第437讲)。

 

1213日,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校区文学系主任、比较文学与中国研究特聘教授张英进作了主题为“新世纪英语学术界的中国电影”的讲座。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谭帆主持。(思勉人文讲座第438讲)。

 

1214日,台湾东海大学哲学系系主任史伟民教授作了题为“德国观念论、黑格尔与现代性”(German Idealism, Hegel and Modernity)的讲座。主持人是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刘梁剑教授。(思勉人文讲座第439讲)。

 

1218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3102会议室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1219日,杨洋主讲了“日本中世宋学接受史新探”的沙龙会,由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倪春军主持。(思勉午餐沙龙第119场)。

 

1221日,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讲座教授、台北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兼任研究员、美国维琴尼亚州立大学荣退教授汪荣祖先生作了题为“保持古文的活力:钱钟书对中国文化的一大贡献”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历史学系王锐老师主持。(思勉人文讲座第440讲)。

 

1222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倪春军老师作了题为“‘副文本’的阐释空间和词学张力——朱祖谋、龙榆生《东坡乐府笺》批点钩沉”的学术报告。本次午餐沙龙由中文系博士后赵惠俊主持。(思勉午餐沙龙第118场)。

 

1224日,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Dorothy F. Schmidt Eminent Scholar讲席教授Richard Shusterman应邀作了题为“艺术摄影:作为一种述行过程(Photography as Performative Process)”的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副教授王嘉军主持。(思勉人文讲座第441讲)。

 

1226日,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海文老师主讲题为“三次党史重大事件中的周恩来”的讲座。讲座由历史学系韩钢教授主持。(思勉人文讲座第442讲)。

 

1227日,英国牛津大学历史系博士孙遇洲主讲了题为“‘亲似兄弟’的陌生人——中国与肯尼亚、赞比亚两国关系的历史解读”的沙龙,由蒋华杰评论。(思勉午餐沙龙第12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