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

发布日期: 2019-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126

1012日,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河北学刊》杂志社副编辑冯金忠博士作了以“京津冀区域禅宗史的新进展”为题的讲座,讲座由历史学系李磊副教授主持。(思勉人文讲座第428讲)。

 

1012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哲学系教授、系主任Michael Weisberg作了题为“拯救海狮:加拉帕戈斯群岛中的社群科学”的学术报告。由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主办,哲学系的朱晶副教授主持了讲座。(思勉人文讲座第429讲)。

 

1024日,南昌大学中文系教授、语言类型学研究所所长陆丙甫先生作了以“距离相似性和语序动因”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主持人是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代汉语教研室主任郑伟教授。(思勉人文讲座第430讲)。

 

1024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以“追寻大师足迹,打造学术高地”为主题,隆重举办党组织生活扩大会议,邀请我校历史系退休教授、吕思勉先生研究专家张耕华报告。会议由思勉高研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主持。

 

1026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晋南北朝史研究所所长张荣强,作了“中国古代诸依附身分的再认识”的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牟发松主持。(思勉人文讲座第431讲)

 

1027日,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故宫研究院古文献研究所所长王素作了“北魏尔朱氏源出粟特新证——隋修北魏尔朱彦伯墓志发覆兼说虞弘族属及鱼国今地”的讲座,由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牟发松主持。(思勉人文讲座第432讲)

 

1030日,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兼院长郁振华、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玉琼、副院长方笑一、办公室主任于明静等一行,赴浙江大学之江校区,考察人文高等研究院,并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