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丕

2019-02-17  
崔丕崔丕
职称:教授
岗位: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主任
研究方向:冷战国际史
 
电子邮箱:pcui@history.ecnu.edu.cn
 

  崔丕,男,1954年9月生,汉族,吉林省长春市人。1978年8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并留校任教。1993年10月起,任教授。1996-1997年,在日本东京大学法学部访问研究。2003年9月至2009年9月,任暨南大学特聘教授(一级岗位)。2009年10月起,任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学者特聘教授、历史系主任。
主要从事冷战国际史研究,专著《美国的冷战战略与巴黎统筹委员会、中国委员会1945-1994年》(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00年出版,中华书局2005年10月修订版)。2003年获得国家教育部“第三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杂志发表多篇有关战后美日关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重大决策、东西方贸易管制政策、日本对东南亚华侨的调查等研究的学术研究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