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art Foster教授主讲“英国历史教科书中的中国形象”

发布日期: 2019-09-26   作者: 陈哲昊  浏览次数: 451


2019920日下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授Stuart Foster做客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作了题为“英国历史教科书中的中国形象”的讲座。历史学系杨彪教授主持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Foster教授首先扼要地介绍了英国历史教育中的“新历史”改革及其为英国历史教育带来的改变:开始训练学生的探究能力;政治史比重下降社会史与文明史比重上升;逐渐摒弃“盎格鲁中心论”的思路等。随后Foster教授以几次英国国家课程标准的变革为引,介绍了英国历史教科书对中国历史的侧重内容以及教师的教学方式的变化。在讲座中,Foster教授也展示了多本现行的包含中国历史的英国历史教科书,并具体地为我们介绍了各版本教科书的特点。在讲座的最后,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与Foster教授积极互动。本次讲座会场中座无虚席,气氛轻松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