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砥砺奋进——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6-28   作者:  浏览次数: 331

      2019年6月26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31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郁振华、副院长方笑一出席,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郁振华院长带领大家对本学期高研院的主要学术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郁院长表示,本学期第五届思勉人文思想节取得圆满成功,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同时,郁院长对六月份举办的两场高端论坛——“数字人文的理念和实践”“前沿技术的人文维度”给予了高度评价。郁院长指出,除了夯实传统人文领域的研究外,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要勇于打破学科界限,在新人文领域也有所作为。随后,方笑一副院长也针对思勉下一学期的主要学术工作向全体教职工作了说明,并希望提前做好治哲学研究生论坛的组织筹备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由高研院党总支委员倪春军宣传部署教职工暑期理论学习工作。为充实教职工暑期生活,高研院党总支为思勉全体教职工购置了三本学习读物。倪老师对每本书的学习要点和阅读方法都做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大家能利用暑假的休息时间,选择其中一二,认真阅读学习,为下学期的理论学习交流做好准备。王玉琼书记表示,思勉党总支正不断探索丰富、灵活、多样的理论学习方式,希望结合思勉的学科特色,立足思勉发展来推进教职工理论学习。随后,王书记还就我院的人事变动、学生就业、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大的工作热情迎接下一个学期的任务和挑战。

      本次大会最后为座谈环节,科研秘书肖连奇老师和三位即将出院的青年研究员马华灵、蒋华杰、倪春军,各自回顾了他们在思勉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思勉深厚的感情。在座的同事们也分享了和他们相处的点滴,表达了对他们的感谢和祝福。各位领导对他们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感谢他们对思勉的付出,并为他们今后的发展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本次全院大会在祝福和期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