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领导调研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0-06-16   作者: 刘小雨  浏览次数: 360

 

   

    2020年6月12日,厦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高和荣处长,林木顺副处长到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进行调研,华东师范大学文科院吴文钰副院长、王曼副院长陪同调研。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方笑一、办公室主任于明静、科研秘书刘小雨与会。

     会议伊始,方笑一副院长代表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首先向前来调研的厦门大学社科处领导、文科院领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方笑一副院长从思勉高研院的人才梯队、学术品牌、竞争优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思勉高研院的发展情况。方笑一副院长指出,思勉高研院旨在打破学科壁垒,建立跨学科的人文学术平台,推进人文学科综合性研究,培养杰出的人文研究人才。

    厦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高和荣处长认真听取了思勉高研院的有关情况,并介绍了此行前往思勉高研院进行调研的背景。高和荣处长表示,思勉高研院作为国内成立较早的人文高等研究院,在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有着宝贵的经验,值得厦门大学在建立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时学习和借鉴。

     紧接着,双方还就思勉高研院成立时的背景、青年研究员的引进、思勉研究生的培养,以及厦门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的设计理念等问题进一步深入交流。调研现场气氛活跃、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