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践行教师使命

——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19   作者: 马骁远  浏览次数: 3278


20196月12日下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召开了以“不忘初心,践行教师使命”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王玉琼、党总支委员倪春军,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静,以及全体2019届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由贾静老师向各位毕业生党员讲解组织关系的转接程序。贾老师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填写事宜和操作流程,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两点要求:零失误完成本年度关系转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王玉琼书记做“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准教师的使命”的主题教育。王玉琼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精神,重点分析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以及党组织如何关系青年成长等方面内容。新时代的青年要能够把个人发展与集体、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青年人要勇于担当责任,担当使命,努力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品德修为。党组织要做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王书记的讲解十分生动,她列举了蔡元培、黄炎培、叶圣陶等人不同的的教育思想,希望同学们进入教学岗位后能兼顾繁重的科研任务,成为一名热爱知识的新青年,凭借自己的兴趣和努力投身教育事业。最后,王玉琼书记指出,好的党员首先要做好人,但是仅做好人是不够的,要胸怀理想,要做有竞争力的人,要做正能量的问题解决者,要兼具思想和行动。

我院今年毕业生党员中有5位即将走向教师岗位,大家对如何做好教育工作者的问题作出了积极发言。倪春军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将党员教师的工作分成了四部分:组织工作是涉及到国家、民族的伟大事业,是应该始终放在第一位的;教学工作涉及到一个班的学生,也十分重要;科研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寻求真理,只有这三项工作都能做好,才有底气去完成第四项工作:服务社会。贾静老师指出教师应该是最有良心的职业,始终影响着别人,她认为教师工作的基本原则就是做到问心无愧。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学也都介绍了自己的导师在指导学生方面的方法,流露出了对导师的敬佩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努力践行“为人师表、求实创造”的校训。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在王玉琼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将带着母校的期许,带着新时代的青年使命,带着青年教师的神圣与光荣,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教师使命,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启职场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