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05   作者:  浏览次数: 144

2020年6月1日下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3102会议室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王玉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静,专职组织员孔浩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孔浩向各位毕业生党员讲解了组织关系的转接程序,强调了转接的各项注意事项,并表示接下来会逐一对接,圆满完成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党总支书记王玉琼在交流中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能努力做一个艰苦奋斗的历史见证者。2020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让中国和世界正在经历重大考验。我们每个人都正处在一个世界历史大变革的时代,“我们正在见证历史”。这场考验对个人而言也是一个成长磨砺,脱胎换骨的大好时机,青年人要做好艰苦奋斗的身心准备,见证历史的同时不要浪费考验中的机遇。其次,希望每个毕业生做一个恪守正道的新时代终身学习者。在一个不确定的时代更要努力做确定的事情,在各种观念交织的时代,更要静心思考,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努力学习,增长见识。在纷繁芜杂的社会里,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第三,希望毕业生能做一个坚持理想的问题解决者。思勉高研院成立之初就以凝聚和培养杰出的人文研究人才为使命,以建设具有国际水准和国际影响力的人文科学学术高地为目标,大家一定要传承这种高远的理想。追求卓越,求实求真;独善其身、兼济天下;无论继续求学还是开启职业生涯,都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新的工作中,以开阔的格局和勤奋的努力,不负时光。

王玉琼书记强调各位党员一定要时常温习自己的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克己奉公;要认真参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从“四史”的学习中,增强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以史鉴今、以史为师;她鼓励每位毕业生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继往开来、坚定前行。

    贾静老师强调毕业生党员同学要高度重视党组织关系转接办理工作,保证每位党员顺利转接完成。并希望大家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坚守党员身份,认真工作,认真学习,保持谦虚谨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