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思想史高级研修班招收学员公告

发布日期: 2019-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499

   华东师范大学多年来致力于中国思想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思想史)的研究,在这一领域形成了自己的重点和特色。在2008年、2013年和2016举行了第一、二、三届中国思想史高级研修班,邀请海内外中国思想史研究的著名学者授课,在学界形成了品牌和影响。

今年824—828,华东师范大学知识分子与思想史研究中心将在上海举行第四届中国思想史高级研修班,邀请海内外思想史名家授课,组织学员交流论文,并由著名学者参与点评指导。

授课专家为:

村田雄二郎(日本东京大学荣誉教授、日本同志社大学全球化研究课教授)

王汎森(台湾“中研院”院士、历史语言研究所特聘研究员)

王中江(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

杨念群(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教授)

许纪霖(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学者、历史系教授)

期间将有两个半天时间举行学员论文交流会深入讨论并由授课专家进行论文评点

  研修班结束之后,将颁发由所有授课专家签名的结业证书。

  现在向海内外招收学员,招收范围为:从事中国思想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思想史)、中西思想比较研究的青年教师、在读博士生,共24位。

  研修班将负责学员的住宿和午餐,来回交通费由学员自理。

  申请所需递交资料:1,本人学术简历;2,与研修班主题相关的代表作1篇。申请的最后截止期为620日。

  我们将组织专家对申请资料进行评审,在630日之前公布录取学员名单。

欢迎有志于从事中国近现代思想史的青年学者们聚会在上海!

  联系人:何智坚

  邮箱:hezhijian91@qq.com

  手机:1732129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