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395

2020年5月8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思勉高研院全院教职工大会在人文楼3102会议室召开,高研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主持。

会上,王玉琼老师表示这是疫情以来首次全院教职工相聚在线下开会,她对疫情期间各位老师在各自岗位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感谢。王老师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党务工作、人事工作、高研院动态等几个方面对2020年1-4月高研院工作进行了回顾,通报说明了学校绩效3.0的预拨付情况。她指出疫情的爆发让我们每个人都见证了一段特殊的历史,在应对不确定的同时,也让我们有充分的时间对工作的方向、方式、方法进行反思和总结,对个人的发展也有了更多的积淀和思考。之后王老师对学校近期的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结合近期学习要求希望大家不断深化认识,凡事做专业的分析和理性的思考。目前看来,“疫情常态化”不可避免,她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每逢大事有静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心存敬畏,立足岗位推动高研院各项事业发展;在变化和不确定中,理性思考,严谨自律。她再次强调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重要性,叮嘱大家保护好身心健康,不扎堆、不聚会。

    思勉高研院副院长方笑一通报了学校对思勉学科评估的相关工作,对学科评估涉及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高研院努力方向进行说明。思勉图书馆副馆长殷莹对图书馆复工开馆的各项注意要求和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财务秘书孔浩对高研院2019年度决算以及2020预算进行了财务公开通报。

   思勉高研院院长郁振华通报了疫情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梅兵、党委副书记朱民一行来思勉调研的情况,将校领导对思勉工作的关心、鼓励、发展要求作了传达。在谈及当下的感触,郁院长强调我们既要有高远的追求,同时还要扎牢底线。当下思勉的底线就是师生的身体健康,每个人都要落实好学校的防疫要求;同时面对复杂的舆论环境,大家也要有底线思维。他表示,作为人文科学的教职工,要有着向善向好的追求,在此非常时期,特别需要强调同仁之间的关爱,展现人性的光辉,成为有情有义的共同体Improve  humanity”不仅是学理性的概念,更要成为一种责任,在日常的工作实践中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