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高研院博士毕业生座谈会云端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62


2022317上午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园里正在紧张有序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毕业博士座谈会也如约在云端举行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袁筱一,副院长王峰思勉拟毕业博士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主持座谈

座谈伊始,思勉高研院副院长王峰向在封闭管理中的师生表示关切。王老师表示,当下同学们老师们都处于特殊的时期和特殊的状况中,疫情可能带来了大家学习生活的诸多不便。尤其是毕业博士们,处在全力以赴完善论文的阶段,情绪难免受到外界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但学校正在尽力解决当前的困难,相信情况会逐渐好转,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完成论文撰写。

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玉琼向师生们通报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对大家给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王老师提到,学校各项防疫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紧急处置迅速,后勤保障充分。关于毕业生就业的问题,王老师表示,尽管当前全国高校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但思勉毕业博士们自身学术能力强、综合素质过硬,应保持自信,克服焦虑。王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历年思勉博士毕业的就业去向,鼓励同学们在就业问题上要迎难而上,积极行动。

随后,拟毕业博士同学们逐一交流了自己的学业进展及就业计划。即将毕业的沈喜阳博士提到,思勉的师生们平日相处亲切融洽,自己临近毕业不免感慨万分,云端交流也很暖人心,建议疫情期间可以多开展在线活动。马力博士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论文发表情况,他表示受疫情、国际形势等不可控因素影响,学术论文的发表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同学们需要及时调整学业规划。张梦瑶博士表示,思勉高研院如果可以组织学术论文发表的相关指导和经验分享,将对在读博士很有助益。

   思勉高研院院长袁筱一强调在非常时期,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是第一位的,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做好自身防护,在配合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调节自己焦虑的情绪。袁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学位论文的撰写过程中,要主动与导师、与相关学科的师生保持沟通和交流;在就业问题上,同学们要对可能的就业机会进行充分考察,保持较高的就业质量。思勉高研院将做好学科间协调,助力各位同学顺利毕业就业。